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西安15名少年被授予“2016年西安美德少年”称号

发布时间:2016-05-28 11:19:19

    昨日(5月27日),2016年西安市“美德少年”颁奖典礼在西安举行,李强、顾若凡等15名先进典型,被授予2016年西安市“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今年3月份,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五部门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了2016年西安市“美德少年”推荐评选活动,经各区县及开发区文明办推荐,专家初评,网络公开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李强、顾若凡等15名在孝老敬亲、助人为乐、诚信友善、自立自强、刻苦学习、文明礼貌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

    顾若凡是曲江一中高一学生,她身患一种罕见病粘多糖症,曾经因为希望陪伴爷爷奶奶一直生活到老,勇敢地登上中国梦想秀的舞台,为自己争取用药治疗的机会。她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

    在昨天的颁奖典礼上,顾若凡说:“病魔阻碍了我的生长发育却阻止不了我热爱生活的心,就算现实是残酷,我也不愿放弃我的生活,生命的长度不及宽度重要,我是这样认为的。所以我愿笑着面对每一天。”(记者任娜)

  • 上一篇:顺城巷拟打造娱乐产业带 建国路将再现人力黄包车
  • 下一篇:搭车中途被拒报复抢劫杀人 神木男子逃8年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