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青少年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将进入陕西学校课程

发布时间:2016-05-28 11:20:18

    昨日(5月27日),记者从在铜川召开的“6·27”工程推进会上了解到,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将进入我省学校课程,因管理不到位或失职渎职导致学生吸毒、涉毒并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5月27日,陕西省禁毒委、省教育厅联合在铜川市召开全省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经验交流暨“6·27”工程推进会。记者了解到,按照教育部《中小学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大纲》和省禁毒办会同省教育厅正在编写的将于今年9月份印发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读本》要求,在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二年级每学年至少安排1课时,毒情严重地区学校要在2016年秋季开学前将毒品预防教育纳入常规课程,每学年至少安排2课时,对在校学生进行毒品预防专题教育,推动禁毒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教材。把毒品预防列入教师培训内容,每年至少对教职工开展一次全员毒品预防教育培训,对优秀毒品预防课教师在晋升评级、物质奖励等方面予以优先保障,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使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培训比例、校外禁毒辅导员配备比率两项指标达到100%。

    因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管理不到位或者失职渎职导致学生吸毒、涉毒并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要查明原因,分清责任,依法追究其相应责任。(记者张海鹏裴明)

  • 上一篇:搭车中途被拒报复抢劫杀人 神木男子逃8年落网
  • 下一篇:为小利男子私刻航空公司印章更改登机牌信息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