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临高花季少年患血友病 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资助5万元

发布时间:2016-05-28 11:37:52

临高花季少年患血友病 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资助5万元

孩子的父母如今很无奈,他们只希望,“更多的人来帮帮孩子”。(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他今年虽然只有14岁,但却在多年前患上血友病;7年以来,为了治病,前后花掉了20多万元的治疗费用。如今他的病情再次加重,而贫困的家庭已经借不出治疗费用了。无奈之下,这位肢体二级残疾患者只能给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符永写信求助。随后,符永通过微信群发动网友向其捐助。5月27日,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副理事长罗虎代表符永来到医院看望孩子,基金会还向这位少年捐助5万元善款用于治疗费。

患有血友病7岁以来多次入院治疗

王小群今年14岁,据他父亲王建中介绍,孩子出生8个月后,就发现孩子的“胳膊和腿上经常出现淤血块”,当时以为是皮肤发炎,所以就在村里的门诊打针吃药。

病情发作从孩子7岁开始,那一次,孩子的右脚膝盖部不仅不能消肿,而且流血不止。随后,经海口市某医院确诊,孩子还有令人“谈其色变”的血友病。

临高花季少年患血友病 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资助5万元

来自临高的王小群今年虽然只有14岁,但却在多年前患上血友病;7年以来,为了治病,前后花掉了20多万元的治疗费用。如今他的病情再次加重,而贫困的家庭已经借不出治疗费用了。

从那年至今,孩子一共来海口治疗了5次,最近的一次是上个月,“病情得到控制后,因为拿不出治疗费,所以就回家了”。王建中说:“令人痛苦的是,没过多久,5月7日孩子的病情再次复发,这次来势更加凶猛。”

家穷无钱至今已借10多万元

王建中介绍,他家在临高县调楼调楼村委会,孩子还有一名16岁的姐姐。多年来,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主要靠王建中给鱼老板打工,“一般年收入有三万元”。

临高花季少年患血友病 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资助5万元

因为患病,导致王小群的右脚残疾。2014年,相关部门也给孩子办理了“肢体二级”的《残疾人证》。

因为患病,导致王小群的右脚残疾。2014年,相关部门也给孩子办理了“肢体二级”的《残疾人证》。

可是,自从王小群出生以后,“因为患病治疗,家里几乎无法积蓄”。特别是孩子7岁后多次到海口治疗,一共花了20多万元,不仅让家里一贫如洗,而且“几乎把亲戚朋友都借了几遍,如今已有十多万元的外债”。

孩子求生无奈向省残联负责人求助

5月27日下午,记者在海南省人民医院血液内科病房见到了白净可爱的王小群。虽然躺在病床上的他此时右脚膝盖部发肿流血,但一脸纯洁的他却说:“我没事,因为我想上学,想陪爸爸妈妈姐姐一直到老,所以我要跟病魔做斗争。”

据他母亲介绍,虽然自幼患病,但孩子一直很好学,如今已是调楼中学初一的一名学生。因为从小患病几乎不能行走,所以母亲每次上下学都用单车拉着他。虽然孩子很苦,“但他从来没有喊过一声苦,每天都按时上学,按时交作业”。

5月26日下午,得悉家里已经实在拿不出治疗费的王小群无奈之下,给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符永发了一条求助短信,“因为家里已经拿不出治疗费用,准备放弃治疗,可我的病还没好,如今痛苦又害怕,希望想办法救救我……”。

孩子的病情和求生欲望让符永十分揪心,当天,他通过微信圈发动了一场“拯救血友病少年”的爱心捐助活动。这个活动顿时得到天南海北的爱心人士热心参与,截止27日傍晚,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共收到社会各界爱心捐款3万2千多元。

临高花季少年患血友病 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资助5万元

无奈之下,26日,这位肢体二级残疾患者只能给海南省残疾人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符永写信求助。随后,符永通过微信群发动网友向其捐助。5月27日,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副理事长罗虎(右)代表符永来到医院看望孩子,基金会还向这位少年捐助5万元善款用于治疗费。(南海网记者孙令正摄)

27日下午,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副理事长罗虎代表符永来到医院,向这位少年捐助了5万元善款用于治疗费。

爱心无限少年的生命守护需要“接力”

对于来自社会的关爱及无私帮助,王小群和父母都非常感动,他们希望通过南海网向这些爱心人士道一声“谢谢”。王建中表示,如今得到社会爱心的支助,他和孩子不仅信心充足和病魔作斗争,而且心里“非常温暖”。

不过,据孩子的主治医生介绍,“孩子的病无法治愈,只能靠输入凝血因子来控制。所以如果要保证孩子的生命得到延续,必须经常入院治疗,除此之外没有别的办法”。

对此,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呼吁,面对如此渴望生存的生命,诚挚邀请您加入“救助血友病少年王小群”的行动,用“爱”筑起坚实的堡垒,成为他生命的守护者。

血友病相关资料:

血友病俗称“英国皇室病”,简单一点的说就是凝血因子缺乏,不仅受伤,哪怕是坐着打一个喷嚏都有可能引发内出血,而且出血会疼痛不已,是正常疼痛的几十倍,而且这个病是终身疾病不能治愈的,只能靠输入凝血因子来保证他们的关节不会出现残疾。

由于血友病患者受到磕碰或者创伤后容易引起淤血或者血流不止,因此他们被称作碰不得、摔不得的"玻璃人",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患者会因关节反复出血而致残,或内脏出血而死。由于治疗血友病的凝血因子价格昂贵,供不应求,许多患者得不到治疗,致使我国血友病患者的残疾率高达90%以上。

如果您想帮助这位花季少年,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捐助:

(一)银行转帐的方式

接受单位: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

接受捐款开户行:农业银行省府大院支行

接受捐款账号:21105001040004683

(二)腾讯公益平台

您可以点击以下链接进行捐赠

  • 上一篇: 传万宁一男子当街殴打出轨妻子 提醒:随意传播视频涉侵权
  • 下一篇:正能量!北大清华等8所高校海南校友会认购文昌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