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警方公布终身禁驾名单 交通肇事逃逸犯罪占多数

发布时间:2016-05-28 12:14:56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闫颖 王猛 记者孙修廷】自去年我市首次对外公布一批“终身禁驾名单”后,昨日警方再次对外公布了一批“终身禁驾名单”,又有46名司机因醉驾或肇事逃逸造成重大交通事故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据了解,造成终身禁驾分两种情况,一是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另一种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此次公布“终身禁驾”的46人中,因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共32人,因饮酒、醉酒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共14人。

市交警支队法制科科长李小竹称,驾驶员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驶、肇事逃逸的现象时有发生,为了引导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酒驾、交通肇事逃逸等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决定对被依法终身禁驾的46名驾驶人予以曝光,希望机动车驾驶人引以为戒。

  • 上一篇:老人外出迷了路 民警帮她找到家
  • 下一篇:男子怀疑媳妇婚外情 砸车拒赔潜逃半年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