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中山家长们注意:城区学校小一新生今日现场报名确认

发布时间:2016-05-28 12:54:16

 中山家长们注意:城区学校小一新生今日现场报名确认

南方日报讯(记者/高薇)今日,中山市城区(东区、石岐区、南区、西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现场报名登记进行。记者在东区朗晴小学报名点看到,8时30分正式开始验证工作,截至上午9时30分已有1300多位家长领号等待报名。现场已验证300多人。据了解,2016年中山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仍坚持就近原则,实行学区制和九年一贯对口招生制度。依街道、路段、门牌号、社区、居委会、村组等,为每一所学校划定对口招生地域范围。

办理小学一年级现场报名确认登记时,家长或监护人需提供儿童预防接种证。父母是中山户籍,子女为非中山户籍或无户籍的,现场报名时需提供司法部门出具的法律证明文件或当地教育部门认可的其他证明材料。

东区朗晴小学办理现场,早上八时不到,家长们纷纷到了现场等待。“早上雨很大,我们7点多就来,前面已经排了100多人。”家住雍景园附近的家长陈先生介绍说,上午9时许,他已办完验证手续。“家长们都很紧张,东区公办学校只有一个登记点,9个验证窗口,验证速度相对较快。”家长远洋城小区的刘先生说,现场组织较为有序,家长可以在室内等待,但一个报名点有点少。

对此东区文体教育局局长何明峰说,由于东区教办具有验证资质的工作人员只有10余人,9个验证窗口各有两个工作人员。考虑到东区报名人员较多,约1500人,明年或考虑提前培训学校老师参与验证,并新增一个验证点进行人员分流。

记者看到,在该验证点,家长可以通过验证指引清楚的了解所需提交材料。每隔一段时间,现场工作人员会按号叫人进场。截至上午10时15分已办理验证470人。何明锋表示,每年小一新生家长大多集中在上午报名,去年一上午办了800人,今年或将办理1000人。“领到1000号的家长,建议下午再来报名登记。今天加班也会办理完全部验证。”

  • 上一篇: 希拉里:“电邮门”不影响选民做“正确决定”
  • 下一篇: 热带低压致广东近300个站点现暴雨 周日起雨势趋于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