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茂名海事启动III级应急响应 组织339艘运输船舶防抗避风

发布时间:2016-05-28 18:06:20

 茂名海事启动III级应急响应 组织339艘运输船舶防抗避风

 南方日报讯(记者/胡新科 通讯员/陈富强)5月27日16时15分,热带低压已在阳江市阳东区东平镇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外围环流影响,茂名沿海风力逐渐增大,根据风力情况,茂名海事部门启动III级防台应急响应,全面组织交通运输船舶防范大风大雨,全力确保水上辖区安全。截至发稿时止,在茂名港避风雨的339艘交通运输船舶安全有序,茂名海事部门没有收到任何险情和伤亡报告。

 针对此次热带低压带来的影响,茂名海事人员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每隔一个时段,就通过短信平台、甚高频呼叫等海事监管设备,向辖区港航单位、船员和渡工发布危险天气预警信息,并要求辖区港口、渡口、船厂和水上水下施工船舶等做好热带低压袭击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生产作业安全。同时,由于渡口渡船乘船群众和旅游海岛游客较多,为保障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海事人员逐一排查渡口和码头现场,叮嘱乘船群众和观光游客注意提前戒备防范,必要时提前撤离上岸,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另外,为保障港口建设安全,海事人员对博贺新港区的18艘水上水下施工船舶跟踪落实安全措施,对水东港区抛锚在锚地的船舶以及海上作业船舶,海事人员要求加固船舶缆绳,防止船舶因瞬时大风出现走锚。

 据统计,至发稿时止,茂名港共有运输船舶339艘,其中危险品船46艘,客船7艘,沿海施工船26艘,其他船舶260艘。茂名海事部门向行政相对人发布天气预警信息2000多条次。目前,茂名水上辖区风雨持续,交通运输船舶的防风工作秩序良好,茂名海事部门没有收到任何险情和伤亡报告。

  • 上一篇: 【图集】16对新人珠海体验"斗门水上婚嫁"
  • 下一篇:茶叶专业市场过剩陷困境 各界为芳村茶叶市场产业群升级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