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换书大会少儿专场在深圳图书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28 18:07:17

 换书大会少儿专场在深圳图书馆举行

 南方日报讯(记者/何俊 苏妮)深圳图书馆•深圳捐赠换书中心28日(周六)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换书活动——“悦读·分享”图书交换日(少儿专场)。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的换书活动现场准备的全部都是适合小朋友阅读的图书,小朋友唱主角入场换书,家长可陪同入场。

 今年的图书交换日活动专门针对少儿读者,换书规则也与往年使用图书兑换券,一本换一本所不同,今年是按照换书中心的积分规则,持证积分换书,借此倡导阅读分享的文化理念,宣传深圳捐赠换书中心的服务规则。

 为了给少儿读者创造奉献爱心,共享阅读,交朋识友的机会,今年换书中心专门为小朋友开设了换书专场。此次活动受到少儿读者的热烈追捧。

 图书交换日活动于2014年和2015年已成功举办两届, 共吸引了1600多名市民参与,交换图书5000余册,并将收到市民捐赠的5800多册图书捐给广东省阳江市阳山县太平镇大成村乡村图书室以及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戴家埔中心小学。今年的图书交换日活动也不例外,所收到的捐赠图书将全部捐给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贫困山区珠田中心小学和贵州省开阳县南江乡新隆小学,在此也欢迎广大市民把家里的闲置图书分享出来,为贫困地区的孩子送上一份关爱。

 这次活动让少儿读者过足了瘾,成人读者也不必羡慕。位于深圳图书馆二楼大厅的深圳捐赠换书中心常年开放,同时,在盐田、福田、宝安和光明新区等四区图书馆设有捐赠换书分中心,方便市民就近捐书换书,分享阅读、奉献爱心。为了满足少儿读者的捐赠换书需求,在今年暑期和读书月期间,深圳捐赠换书中心还将举办两次少儿换书专场。

  • 上一篇:茶叶专业市场过剩陷困境 各界为芳村茶叶市场产业群升级出谋划策
  • 下一篇: 数百名志愿者参加环保公益行活动 徒步16公里倡导低碳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