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图集】清远连南举办"芒种"瑶排梯田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6-05-29 01:20:27

 【图集】清远连南举办

 南方日报讯(记者/刘阳 摄影记者/梁素雅 通讯员/李忠华 莫异海)这里烟雨如画,梯田如阶,5月28日, 2016广东·连南“芒种”瑶排梯田文化节在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三百部湾梯田举行,大批省内外摄影发烧友齐聚连南,用镜头记录象征耕作的瑶族传统歌舞以及烟雨中的梯田风光。

1 2 3 ... 5 下一页

 【图集】清远连南举办

三百部湾梯田被认为是当地梯田文化的典范和代表,保留了自古以来稻田养鱼的特色农业养殖项目,风景秀丽,适宜摄影、美术创作及旅游观光、瑶族特色文化体验、特色农产品品尝等。在梯田节现场的活动丰富,有“舞动瑶山·梯田讴歌”瑶族风情表演、徒手抓鸭子活动、插秧大赛、捡田螺表演等,游客纷纷在当地瑶族群众的指导下,体验农耕活动和捡田螺。

上一页 1 2

 【图集】清远连南举办

而徒手抓鸭子也带来不少惊喜,部分游客被邀请和瑶族群众一起到稻田里进行抓鸭子比赛,而被抓到的鸭子被作为奖品被带走。

3

 【图集】清远连南举办

徒手抓鸭子也带来不少惊喜,部分游客被邀请和瑶族群众一起到稻田里进行抓鸭子比赛。

4 5 下一页

 【图集】清远连南举办

据该县宣传部门介绍,位于周边大古坳山巅的天堂山及天堂湖风光秀丽,该县正积极将这一区域申报为国家湿地公园--“连南瑶排梯田湿地公园”, 大古坳村也是全国“扶贫双到”的发祥地,当地寄希望通过举办瑶寨梯田摄影节,大力宣传推介自然风光、人文资源,打造清远乃至广东具有影响力的梯田风光及旅游品牌,提高自治县的知名度、美誉度。

上一页 1 ... 3 4 5

  • 上一篇: 暴雨袭城 中山142台车遭水浸
  • 下一篇: 强降雨致广东个别江河现超警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