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关工杯”少儿美术作品大展赛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6-05-29 05:12:22

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好中国声音本报太原5月28日讯(记者 王媛)今天上午,由太原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太原市教育局、太原市文化局、太原美术馆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太原“关工杯”《中国故事》少儿美术作品大展赛暨美术教师优秀美术作品展在太原美术馆开幕。本届大赛的主题是“中国故事”题字,旨在引导孩子们遵循“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倡导,运用借手中的彩笔,用美术的形式描绘中国故事,感受中国魅力,弘扬中国精神。
此次展览从省城上万幅少儿美术作品中,精心遴选了2000余幅不同年龄、不同表现手法、极具个性张力又不失童趣的作秀作品为代表作。这一幅幅主题突出、形式新颖、风格鲜明、稚趣盎然的美术作品,将一个个饱含厚重中华文化的历史故事和“身边感动”的现实故事,真实的全景式描绘出来,充分展现了孩子们强烈的爱国情怀。展览除了普通孩子的作品外,还特设了个人作品展、自闭症和农民工孩子作品专展以及美术教师优秀美术作品展,鼓励孩子个性发展,关爱特殊孩子成长,展示美术教学成果,具有独特的风采和魅力。
据悉,中国太原“关工杯”《中国故事》少儿美术作品大展赛是政府主导型公益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每届都有新主题,年年都有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