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琼海学生6岁时患脑肿瘤 带病上学11年时常晕倒头痛

发布时间:2016-05-30 11:58:50

6岁时不幸患脑肿瘤医生说不能做手术只能吃药控制病情

他依然带病求学11年

时不时昏迷还受头痛折磨

琼海学生6岁时患脑肿瘤 带病上学11年时常晕倒头痛

雷声科平时就靠母亲给他煮中药吃来控制病情。

28日上午,琼海市长坡中学初三(6)班男生雷声科在家治病,正发愁下周没钱买药时,长坡中学办公室副主任王善培和班主任王老师一行出现在眼前,他们为雷声科送上爱心捐款和慰问金,可谓是雪中送炭。

当天一同前往雷声科家的还有邻村八旬老人谢盛华和塔洋镇的爱心人士林明城。他们得知雷声科目前治病的困境后,不约而同地来帮助这个坚强学生。

□南国都市报记者陈康文/图

6岁时不幸患脑肿瘤时常晕倒头痛难忍

据雷家吉介绍,他们是长坡镇社学村委会第八村小组人,儿子雷声科在6岁时就不幸患有脑肿瘤。在省人民医院检查发现,那时其脑肿瘤就有3.2×2.9厘米大小。每次病情发作,就会昏迷1小时。当年就想通过做手术把这病治好,但医生写出的鉴定意见让夫妇俩担心不已:“患者不能做切除手术,手术成功率低;如果实施手术,患者要么会残疾,要么死在手术台上。”

就这样,雷声科从6岁开始靠吃药稳定病情,一直坚持到今年年满17岁。他从上小学到读初中这11年里,头痛是常年要忍受的折磨,严重时会突然昏倒。

这些年来,靠务农为生的一家四口,本来就没什么经济收入,每年买药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为稳定雷声科的病情,每当发病严重时才东借西凑点钱给他买些民间中草药吃,平时病情稳定就不吃药。雷声科说,发病时除了头痛就是手臂发麻,如果晕倒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他们的家只有40多平连做饭的地方都没有

据介绍,今年62岁的雷家吉到了中年才娶妻生子,因妻子是外国籍,至今在琼海没办落户手续。大女儿19岁,去年考上海南一所大学,由于家庭贫困,女儿上学时还是靠助学贷款才得以继续读书。因妻子阮树芳至今没有户口,村里也没分给她一块田地。

而雷声科患病这11年,看病检查、买药等花了近20万元。一家人仅有的一间民房只有40多平方米,只能放下两张床,地上放块泡沫板就当坐垫,雷声科姐弟俩在家学习都是席地而坐。家里没有做饭的地方,好心邻居就把闲置的厨房让给雷家吉一家使用。

家庭如此困难为什么没纳入低保?记者从长坡镇社学村委会获悉,此前雷声科治病都是只买中药不是做手术,医疗费用就没法用医保报销。上个月雷家吉找到村委会申请办低保,村委会已经把申请递到长坡镇政府民政办。据镇民政办的经办人介绍,30日就到雷家吉家了解情况,如果符合低保条件,下个月就能领到低保补助。

父母最大的心愿盼儿多活几年

“请社会好心人帮帮我儿,能让他继续服药治疗,延续我儿生命年限,他能多活几年、十几年就是我们当父母最大的心愿。”这是雷家吉委托邻村热心八旬老人谢盛华代写的求助信。

长坡中学李成渊校长得知这个消息后,安排校办及班主任等老师前往雷声科家里看望慰问。学校送去慰问金,李成渊校长个人捐助500元,社会爱心人士林明城捐助500元。据班主任王老师介绍,雷声科在上初一时,学校就给他发过贫困学生补助金。他有些自卑,每当在学校病情发作时,就一个人跑到厕所躲起来,等到状态恢复才回到宿舍躺下。

据悉,长坡中学下周将为雷声科开展爱心捐助活动。如您也想帮助雷声科,可直接通过银行汇款方式献一份爱心。

收款人:雷声科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

账号:62284801 58151524077

  • 上一篇:潭门老船长黄家礼:航海“真经”代代传
  • 下一篇:万宁2名小孩到水库游泳溺亡 溺水地点处监控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