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谣言为安全驾驶操碎了心 驾考新增科目五是假的

发布时间:2016-05-30 12:31:44

昨天传出一起“可爱”的谣言:昆明驾考从7月1日增加“科目五”,请广大驾考学员在7月1日前考完科目四。记者一查,这段谣言2014年就传过,从今年4月1日才执行的公安部139号令,驾考依然是3个科目4项考试,没有科目四的说法,更没有增加所谓的科目五考试,纯属谣言。不过,网友们对交通安全操“碎”了心,杜撰出“模拟高速行驶、隧道行驶、停车取卡、窄路掉头”等科目五新增考试项目,确实实用性很强。

记者调查

各省流传版本内容一致

在网上,各个版本谣言首先把主体更换成本省交警部门,其余内容均为:“全省机动车驾驶证培训工作,保证驾驶员培训的实效性,2016年7月1日起,将执行2016年省交通管理总队《关于进一步规范管理机动车驾驶员考试规则》新标准,在原有的科目一道路交通与机动车基础知识、科目二场地驾驶操作规程、科目三道路交通秩序安全驾驶技术、科 目四交通安全理论知识的基础上都有所增加,另增加科目五高速公路安全驾驶基础操作。详情如下:1、科目一题库增加近260道题目;2、科目二由现有的5项增加到9项;3、科目三在现有路考中增加一项《防御性驾驶技术》考试;4、科目四题库增加近100题左右;5、增加科目五考试,模拟高速行驶、隧道行驶、停车取卡、窄路掉头。”

这则谣言还贴心地提醒学员:“2016年7月1日起将增加科目五考试(高速公路安全驾驶操作),请学员尽量在7月1日前通过科目四考试。”

相关部门

驾考是否变动要认“公安部”

昨天,相关部门回应:目前,机动车驾考均以今年4月1日开始执行的公安部139号令(即《公安部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相关规定为准,其中并无模拟高速公路等考试要求,驾考是否会有新的变动,应以公安部公布的消息为准。

采访中,一些驾考学员表示:谣言还挺“可爱”,杜撰出“在科目三中增加《防御性驾驶技术》考试”,如果真有这一项,对大家都好。

都市时报 首席记者 黄朝红

  • 上一篇: 昆明54人因交通违法被拘留 实线并道减少521起
  • 下一篇:昆明警官“出手”教孩子防侵害 快来看看都有什么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