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临渭日光温室葡萄成熟 提前上市两月每斤卖25元

发布时间:2016-05-30 13:21:47

临渭日光温室葡萄成熟 提前上市两月每斤卖25元

一个小女孩正在采摘葡萄

    5月28日上午,由渭南市果业局、临渭区果菜局等举办的“临渭区第二届日光温室葡萄采摘节”在官路镇秦丰绿源公司日光温室葡萄生产基地开幕,活动吸引了西安、渭南等地的客商和游客近千人参加。

    临渭区果菜局局长刘长瑞介绍,临渭葡萄坚持“绿色、天然、环保、优质”的标准,已经被授予“中国十大葡萄品牌”、“中国果品百强品牌”、“中国优质水果十强县”等称号。近年来,临渭区大力抓好果业发展,以建设“宜居宜游、富美临渭”为目标,发挥区位优势,大力发展葡萄、猕猴桃、樱桃、冬枣等特色果业,陆续建成了一批既可以采摘体验又能休闲观光的果业园区,在提升农民收入的同时,为市民提供了采摘体验的好去处。其中,秦丰绿源公司的日光温室葡萄生产基地已经被区政府确立为葡萄标准化生产示范园,是渭南乃至全省最大的温室葡萄生产基地,基地栽植温室葡萄65栋,主要有夏黑、红太阳、87-1、早丰6号、凯丰等优良品种。记者在温室里看到,不少人带着孩子前来采摘,其中有不少西安市民。

    由于温室葡萄比露天葡萄早上市近60天,填补了新鲜葡萄市场的空白期,所以价格也很相当可观,每斤葡萄可以卖到25元。西安一家超市的老板胥先生说,去年在这里订购过,今年过来看了以后,发现颗粒、色泽、口感都比去年大为提升,按照市场需求,超市就暂停外省供应口感稍差的葡萄,开始供应临渭出产的温室葡萄,因为路程短,葡萄品质好,所以生意也一定会好。(记者石俊荣)

  • 上一篇:爱心人士延安福利院陪孩子们过集体生日
  • 下一篇:西安家庭耐用品拥有量:相机少了但冰箱空调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