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嚣男子在延安专盗豪车后视镜 还留字条索要钱财

发布时间:2016-05-30 13:29:44

    男子专盗高档轿车后视镜,每次得手后还现场留下字条,表示欲挽回损失可与其QQ联系,以此向车主索要钱财。5月24日,吴起法院审理了该起案件,一审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白某有期徒刑1年10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为牟取利益,2015年12月22日凌晨5时许,白某在吴起县某酒店门口处盗走被害人马某的奔驰汽车的双侧后视镜。23日凌晨3时许,白某又来到吴起一家公司家属楼院内分别盗走被害人刘某、马某等四人的奥迪、宝马车的双侧后视镜。

    盗窃得手后,白某均在现场留下字条“为了让你没有不必要的损失,请联系QQ……”后白某通过QQ聊天向马某索要2000元赎金,向王某索要500元赎金。23日上午,白某在吴起某宾馆与被害人QQ联系时被抓获。经鉴定被盗车辆后视镜的价值为19086元。案发后,查获的车辆后视镜已全部返还被害人。

    法院经审理认为,白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案发后,白某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当庭自愿认罪,系坦白,可依法从轻处罚。遂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作出上述判决。

  • 上一篇:持买来"驾照"上高速 一男子被交警拘留并处罚款
  • 下一篇:榆林一超市起火人员被困? 是消防在夜间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