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超市购物多留个心眼 核对信息别嫌烦

发布时间:2016-05-30 13:50:18

本报5月29日讯(记者 许晶晶)将商品重要信息与价格标签上面的信息进行核对;结账时要逐项查验票据上的商品数量、价格;保留好购物发票……今日,省消费者协会发布今年第7号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超市购物要多留个心眼。
近日,省消协接连接到消费者在超市购物的消费投诉,消费者声称购买打折或优惠货品时,由于购物品种较多,记不清每种商品的价格,部分超市利用消费者的这种疏忽,在实际结账时,价格高于标签标价,超出的金额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消费者发现问题后,超市往往以结账系统没有及时更新或没有及时通知导购、价格标签没有及时更换为由进行辩解。
超市通常会将同类商品集中摆放,而商品因质量、产地不同而价格不同,部分商家有时故意将价格高的商品标签隐藏在价格低的标签后面,或价货不符,或有时根本不存在。结账时,消费者会发现收取的价格偏高,与自己看到的价格不一致,导致引发纠纷。为此,省消协提醒消费者,超市购物要注意以下几点:
超市购物要多留意,多查看,要将商品外包装的名称、重量等重要信息与价格标签上面的信息进行核对;购物结账时,要逐项查验票据上的商品数量、价格等,并与实物进行核对;要保留好购物发票,以便出现消费纠纷时有维权的证据;一旦发现超市的商品标价格和结账价格不一致,要及时与超市进行交涉,如交涉不成,消费者可以及时向物价、工商或消协等相关部门反映,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 上一篇:本周高温降雨轮番上 出门要带好雨具
  • 下一篇:省科技馆“六一”推出多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