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为帮队友放弃争冠军 12岁男孩当“破风手”

发布时间:2016-05-30 14:43:17

为帮队友放弃争冠军 12岁男孩当“破风手”


于佳赫(左)和王洪域(右)

天津北方网讯:“六一”前夕,滨海新区举办了首届儿童自行车运动会。在7至12岁山地车项目的小铁人两项赛环节中,出现了感人的一幕。实力派小选手于佳赫本已遥遥领先,但为了鼓励队友,他甘当“破风手”,最终带10岁的王洪域一起取得了佳绩。电影《破风》的情节,在这对儿童间真实上演,感动了一大批观赛的成年人。

12岁的于佳赫在塘沽贻成小学上六年级,平时喜欢自行车运动,此前已进行了将近四年的专业训练,是此次比赛的“种子”选手。10岁的王洪域来自广州道小学,只有一年的骑行经历。比赛前,看到王洪域有点紧张,于佳赫一边做准备活动,一边帮他检查自行车,避免比赛中出问题。

此次小铁人两项赛,包括3公里的山地骑行和400米跑两个项目。首先进行的是山地骑行比赛。出发时,王洪域由于紧张,起步有些晚,渐渐落在其他15名选手后面。而经验老到的于佳赫从开始就遥遥领先。眼看胜利在望,他却突然停了下来,即便对手们一个个超了过去,他也无动于衷。直到看见落在后面的王洪域渐渐跟上来,于佳赫才开始骑行。他一直与王洪域保持近距离,一边骑行,一边为小队友加油。由于于佳赫高出王洪域一大截,骑在前面,正好为后者挡风,可以帮后者节省体力,这种甘当“破风手”的行为更好地体现了协作精神。

在于佳赫的带动下,王洪域的速度逐渐加快,他一路超越,最终取得了第4名的好成绩,而于佳赫本来可以轻松拿到冠军,但为了帮助队友,他最终只获得了亚军。赛后,小哥俩拿着各自的奖品好好庆祝了一番,于佳赫为自己能够帮助别人感到开心,王洪域也因此坚定了骑行的信心。“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一点,孩子们做得比某些大人还好。”比赛召集人彭涛说。

  • 上一篇:过千元物品顺丰“不保不收”?天津不在试点范围
  • 下一篇:“六一儿童节”将至 看看儿童市场那些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