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新闻

“山西调来1200名交警大查内蒙古”属谣传

发布时间:2016-05-30 14:59:48

5月27日,在呼市网友的微信中出现了这样一条刷爆朋友圈的消息:“各位出车时请注意,从山西调来1200名交警已到站,内蒙古地区将迎来史上最严的查酒驾行动!”

真的?昨日,内蒙古晨报全媒体记者就此展开调查。从网上输入关键词搜索可以看到,这条信息较早出现在网上,是这样的:“5月18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组织师生去往杭州支援G20峰会的安保工作,居然被网友拍下照片和视频,谣称去查酒驾。”

随后,记者采访了呼市交管支队宣传科科长狄永红,狄永红称:“呼市交管支队有能力处理检查酒驾的工作,交管支队有24小时不间断的巡逻小分队查处酒驾和毒驾,不需外来警力来帮助检查酒驾工作。而且交管支队也没有接到这样的通知,该信息纯属谣传!”

记者从呼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获悉,呼市公安局暂时尚未接到此类报警,但现已根据记者提供的线索登记备案,希望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的有关线索。在此提醒广大网友,面对此类消息时,不要轻信和传谣,如发现虚假内容,请在第一时间内选择报警。全媒体记者杨雨超实习生白洋

  • 上一篇:内蒙古交通运输系统6月打造“安全生产月”
  • 下一篇:内蒙古专项整治非法侵占国有林地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