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朋友相聚饮酒“仗义兄”酒驾被查

发布时间:2016-05-30 20:20:13

中安在线讯 据皖江在线报道, 今年是“醉驾入刑”五周年,醉驾被查的数量在减少,可仍有个别人心存侥幸。这不,又一个“仗义”之人酒后驾车被交警查处。

5月26日中午,含山交警在铜闸镇长岗集处设立临时查车点,严查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13时许,交警在对一辆号牌为皖RT77××的正三轮摩托车驾驶人进行例行检查时,闻到驾驶人徐某身上有股淡淡的酒味,随即对徐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经检测,达到酒驾标准。原来,午餐时,徐某、翟某和几个朋友饮酒聚餐。酒酣之下,翟某跟徐某说,今天我喝了不少酒,车是开不了了。徐某说,那我帮你把车开回家去。饭后,徐某就这样“仗义”地把车开走了。徐某跟民警说,他真的只是喝了半瓶啤酒,不曾想撞上交警查酒驾了。

徐某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依法对许某予以记12分、罚款15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看着处罚决定书,徐某悔不当初。

  • 上一篇:无为一小学两任校长前“腐”后继 私分国有资产
  • 下一篇:武警合肥支队支队长周文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