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精准扶贫送健康 云南省一院在西畴举行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02 04:39:23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6月1日,记者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获悉,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解决贫困农村群众就医难问题,省一院近日集合了内分泌、心内、消化等8个学科专家组深入到文山州西畴县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大型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专家们认真的为每一位群众进行检查,量血压、认真聆听患者病情陈述、询问患者生活习惯,详细回答村民疑问,免费为群众提供所需药品,并认真交代服药剂量和注意事项,切实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据省一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李娅琳介绍,当地消化和风湿免疫系统疾病较多。这与当地人生活、饮食习惯和当地气候条件有很大关系。李娅琳提醒大家,平时生活一定要有规律,戒烟限酒,饮食尽量清淡并注意食品的卫生与安全。

慢性病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据悉,省一院这次大型义诊活动还为当地群众建立了慢病健康档案,健康档案建立后有助于对当地慢性病患者进行随访并及时了解当地糖尿病的患病率。

省一院此次赴西畴县义诊共有411名群众受益,并发放了价值5千元的药品。此次义诊也是将医疗卫生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有效解决了当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扎实推进了精准扶贫工作,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 上一篇: “活力澳门推广周”在昆明金马坊进行路演 点心获市民好评
  • 下一篇: 大观楼首届非洲风情文化节揭幕 春城掀起“非洲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