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云南西双版纳农垦医院医院传播正能量 拾金不昧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16-06-02 08:52:51

云南网讯 (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何艳敏)“我以为我的手机再也找不回来了,真是太感动了,谢谢你们的医护人员……”日前,云南景洪市民向继荣来到西双版纳农垦医院党委办公室,在经过密码验证和照片比对后,从工作人员手中认领回已丢失3天的苹果手机。

原来,5月6日向继荣因身体不适来到西双版纳农垦医院就诊,在检查时不慎将手机遗失在检验科化验处。检验科检验师秦岭发现手机后,立即在附近寻找失主,并准备通过手机联系失主,无奈手机设置密码无法打开,直到当天下午还未见失主前来认领,她便将手机交到医院党委办公室。

9日上午,手机铃声再次响起,办公室工作人员将情况告知来电人,让其帮忙联系失主前来认领手机。向继荣表示,发现手机丢失后非常着急,这可是足足两个月的工资啊,心想肯定是找不回来也打算放弃了,没想到三天后手机能失而复得,真是意外的收获!

无独有偶,九天后的5月18日,医院内三科诊室彭晖医生也捡到一部手机,并交到门诊部护士长处保管,当天下午,失主吴发音到医院找寻,在核对信息后将手机认领回去。

5月20日上午,药剂科主管药师杨忠萍于急诊科附近捡到200元现金,在多方寻找失主无人认领后,经由党办交至财务科进行入账处理。

现如今,在西双版纳农垦医院“真善美”的种子已深深根植于每个人的心灵深处,类似这种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行为越来越多,已经形成一种习惯、一种常态,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医护人员高尚的品格和精神风貌。

  • 上一篇: 云南省“生育关怀•幸福家庭”公益活动走进沧源岩帅
  • 下一篇: 微型车因司机疲劳驾驶坠下200米悬崖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