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香坊重点企业项目获国家资金扶持

发布时间:2016-06-02 18:13:15

黑龙江日报讯 (吴昌林 邹世平 记者李天池)记者从香坊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建设办公室获悉,日前,香坊老工业区搬迁改造企业哈尔滨建成集团有限公司兵器工业集团航空弹药研究院建设项目通过国家发改委的审批,获得中央预算内补助资金2425万元,占总投资额的31%,2016年计划下达1618万元。该项目申报资金的获批,标志着香坊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建设工作获得重大进展。

据了解,2013年,国家将城市老工业区搬迁改造确定为新十年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重要举措,启动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香坊区是全国21个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试点区之一。香坊区紧紧抓住战略发展机遇,积极推进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工作,优化城区空间布局,使其成为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实现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突破。按照规划,香坊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实施范围为北起成标街、南至安通街,东起电碳路、西至红旗大街,区域面积7.47平方公里,企业搬迁改造后可腾退土地2.5平方公里,涉及哈轴、哈啤、电碳、香木、建成等5户大型企业。香坊区在推进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工作中,主动出击,会同各大企业,在高标准规划、项目包装、招商推进的同时,积极与中央、省、市发改委沟通协调,申报区域内重点企业项目,使得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工作顺利推进。

据介绍,该项目申报资金的成功获批,为建成集团航空弹药研究院项目建设的如期启动和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对促进香坊区老工业区域内其他企业项目的申报起到了积极示范引领作用,更为加快工业强区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后期工作中,香坊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建设办公室将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建设管理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组织实施,切实加强项目资金管理,确保中央预算资金安全、有效地发挥作用,保证项目建设按照预定目标有序推进。该区还将以此为契机,采取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积极推进哈啤、电碳厂、轴承厂等企业项目申报,努力形成“蝴蝶效应”,促进搬迁改造工作顺利实施。

  • 上一篇:南岗全民共建美丽家园
  • 下一篇:南岗倾力构建生态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