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反诈骗在行动:送上门的大奖要当心

发布时间:2016-06-03 03:43:16

台海网6月2日讯(@反诈骗在行动 发布)为骗钱,骗子的招数始终层出不穷,还有人愿意不惜血本,掏钱邮寄诈骗信函的呢。近日,厦门反诈骗中心就接报几起,市民收到纸质中奖信函的诈骗警情。

4月20日,93岁高龄的张老收到一封EMS信函,里面装有某公司周年活动的刮刮卡,北京海淀区的公证书以及公证电话热线。随后张老刮开刮奖区一看,居然中了二等奖,奖金100万元!于是张老按照中奖卡片上的联系方式拨打了电话,对方称需张老先交纳5890元的个人所得税后才能领取奖金,张老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向对方指定账户汇款5890元后发现被骗。

此类案件中,犯罪嫌疑人通过向受害人异地投递“刮刮卡”抽奖信件,谎称事主中了大奖,当受害人信以为真并与其联系后,骗子就以收取“公证费、手续费、个人所得税”等名义,要求事主向其指定的账户汇款以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收到此类信函请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不要轻信任何以公司周年活动等为由的中奖信息,二是如需与具体公司确认中奖信息的真实性,切勿拨打来信中预留的电话,可与具体公司官方客服电话联系或到实体店进行核实,三是接收到此类诈骗信息时,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 上一篇:厦门追缉:开着门又没人看店 招贼
  • 下一篇:“泉师的后裔”上线 高能颜值获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