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昆明晋宁民兵训练真枪实弹不摆花架子

发布时间:2016-06-03 05:07:46

云南网讯 (记者 赵岗 通讯员 黄丽萍 李儒)近日,昆明晋宁县人武部创新路子,完成了为期10天的民兵军事训练。此次民兵训练,以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和灾情为重点设置训练科目,突出真训真考、真枪实弹,不摆花架子,提升了民兵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普照寺后山发生火灾,火线长3公里,过火面积达20亩,风力4至5级,植被有云南松、灌木丛、杂草等,请救援民兵迅速赶往现场!”一场突发的“山火”被控制在20分钟之内,被具备训练有素、快速反应的晋宁县民兵应急队迅速扑灭了……这是民兵在训练基地现场演习的一场“真实”紧急行动。在最后的军事训练汇报表演这天,参训民兵进行了队列、救灾帐篷搭设、警棍盾牌术以及森林防火灭火战斗等科目的演示。

据了解,今年220名参训民兵训练,以应对多种安全威胁、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为牵引,提升民兵“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服务”的能力。同时,探索新形势下民兵队伍建设的特点和规律,提升专武干部和民兵的军事技能、专业技能和具备信息化条件,特别是复杂电磁环境条件下的组织指挥能力,有效推动了民兵队伍的战斗力提升。

训练突出单兵基础科目、轻武器操作、应急维稳、抢险救灾等内容,进行了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演习演练,提高了各项应急支援和保障能力。

云大中文系毕业的昆阳街道民兵杨振跃说,细算起来自己已经参加过9次这样的训练了,但这一次的训练内容最全,比以往多了维稳处突和搭帐篷等科目。训练掌握了风力灭火器的用法、打火的科学方法等技巧和战术,非常震撼,是民兵生涯里值得记忆的一幕。

  • 上一篇: 云南金水河边检站官兵帮扶边疆困难学生直至高中毕业
  • 下一篇: 传递爱心弘扬正能量 云南省青年志愿者吉祥物“云云”“晶晶”和大家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