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光明日报:“中国声谷”合肥市唱响创新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6-06-03 06:49:51

据《光明日报》6月2日报道 当你驾车去陌生的地方,地图导航会告诉你怎么走;当你游览名胜景点,导游机的介绍可以伴你同行……但是,在享受这些服务时,你想过这些语音是谁播报的吗?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地图语音导航、168和114呼叫中心、旅游信息语音服务、工商税务查询、智能语音芯片……这些语音合成技术生产的产品,绝大多数出自“中国声谷”——安徽合肥。这里汉语语音合成技术全球第一,2014年后,汉英翻译、印地语合成都是世界第一。“中国声谷”的创新好声音越来越嘹亮。目前已有重点涉及语音及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研发、语音云平台等基础平台建设、智能教育、智能客服等方面的50家企业入驻,一个从基础研究到支撑平台及应用系统的产业生态链已经形成。按照规划,到2020年,“中国声谷”的语音及人工智能产品用户将达到15亿,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

  • 上一篇:合肥或开通环巢湖公交路线 将规划停车场等配套
  • 下一篇:安徽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水 黄山滁州等地受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