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昆明铁路公安处看守所实现监所安全无事故6000天

发布时间:2016-06-03 08:22:43

 昆明铁路公安处看守所实现监所安全无事故6000天

定期进行在押人员健康检查

 昆明铁路公安处看守所实现监所安全无事故6000天

丰富在押人员配餐

云南网讯 (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陈云燕 唐明龙)近日,铁路公安局对昆明铁路公安处看守所实现监所安全无事故6000天予以通报表彰。 自1999年以来,该看守所累计安全关押犯罪嫌疑人23948名,最高日押量达703人。面临关押量大、重刑犯多、毒犯多、女犯多等实际,该看守所从在押人员生活管理、权利义务、材料转递、律师会见预约等基础规范上入手,从看守所安全管理责任、等级化考核、在押人员风险评估等机制建设上巩固,建立完善了监所风险、在押人员风险、民警执法风险“三位一体”的科学防控体系,有效确保了监所安全管理制度的全面落实。

在全力确保监所安全稳定的同时,该看守所着力在人性化管理上下工夫,将人文关怀融入刚性的管教工作中。通过开展重大节日亲情视频会见、亲情会餐、书画比赛等,稳定在押人员思想,激发在押人员对健康生活的向往。

  • 上一篇: 南博会青年志愿者吉祥物“云云”“晶晶”亮相
  • 下一篇: 男子驾照未带唤人顶包 终究难逃大保交警法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