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眼镜王蛇再现居民家中 民警合力救助

发布时间:2016-06-03 08:24:44

 眼镜王蛇再现居民家中 民警合力救助

检查口腔

 眼镜王蛇再现居民家中 民警合力救助

检查蛇的身体

云南网讯 (记者 杨之辉)日前,云南楚雄市森林公安局成功将一条误入民宅的眼镜王蛇捕获。而这条蛇竟然长达290CM,重4.2KG。

5月31日14时20分,楚雄市森林公安局接到报警电话称:“楚雄市东华镇下棚门村居民家族发现一条大蛇,经市民初步观察,貌似前久民情直通车报道的在三街镇咬死大猪的眼镜王蛇,请求森林公安局救助。”接报后值班民警迅速将警情报告局带班领导副局长金涛。

根据报案人对现场情况的描述和多年经验,初步群定误入民宅的蛇类具有较强的毒性及攻击性的眼镜王蛇。金涛迅速组织具有丰富捕蛇经验的民警携带必要防护装备和捕蛇工具立即赶往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从居民家中客厅门外清晰可见蛇正盘距在外侧楼梯下的死角处,因受到惊吓发出“嗤嗤”的警告声,随时都可能攻击人。

通过近距离观察,确认该蛇为一条成年眼镜王蛇,由于它盘踞的角落十分隐蔽,捕捉过程十分困难。

  • 上一篇: 我们和你在一起 武警云南总队训练基地官兵关爱驻地留守儿童
  • 下一篇: 一封感谢信 敦敦警民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