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昆明未来几天有雨 今年是5年来同期降水最多的年份

发布时间:2016-06-03 08:34:38

今天,昆明将迎来进入雨季之后的第二波强降水天气过程。省气象台预测,今天昆明的雨量应该会是中雨级别,并且持续时间不会太长,明后天的雨就是一阵一阵的了。雨季充沛的水汽,让冷空气没多少用武之地了,所以这次降雨对气温的影响并不明显,今天昆明的最高温度还是有25℃左右。

这次天气过程的影响范围主要是滇中及以东以南地区。今天,滇中以东地区、滇西南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有阵雨局部中雨。明天,文山、普洱南部、西双版纳阴有中到大雨,红河南部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雨,曲靖南部、昆明南部、玉溪、红河北部、楚雄南部、普洱北部、临沧、大理西部、怒江、保山、德宏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

今年,是云南近5年来同期降水最多的年份,但昆明市今年平均降水量只有152.4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少15.9毫米。

根据省防汛办统计,截至5月30日,今年全省库塘蓄水53亿方,比多年同期多蓄18.4亿方。昆明库塘蓄水91618万方,其中,昆明主城供水水源“七库一站”蓄水30996万方。

春城晚报 记者 孙琴霞

  • 上一篇: 昆明30个小区免费补种绿植 淘汰的小叶榕安家东川
  • 下一篇: 昆明藏獒价格数万跌至几千 宠物市场已难觅藏獒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