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襄垣有了公共自行车 在全省县城中尚属首家

发布时间:2016-06-03 09:19:09

本报讯 近日,伴随着先期100辆公共自行车的正式投入运行,襄垣县城居民再一次感受到了公交服务的便捷和实惠。随后1000辆公共自行车、40个换车站点、将覆盖县城。这也是该县继开通免费公交之后的又一惠民举措,在全省县城中尚属首家。
为了让县城居民享受方便快捷的绿色出行,襄垣县加大城建投入力度,在县城免费公交成功运行的基础上,在市交通运输局的指导下,全面启动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采用BOT模式,参照行业标准,按每100人配1辆自行车的比例,结合县城人口状况,新上1000辆公共自行车,在居民区、公交站点或机关单位附近建设了40个服务站点,保证“租车有车,还车有桩”。由于实行“前一个小时免费”制度,极大地提高了民众使用的积极性。
据了解,自行车换乘站实行智能化、无人化统一管理,采用先进的智能调度后台管理系统,换乘站可通过子系统实现自行车互停互联,自由取车,自由存放,方便服务县城居民工作生活需求。 (李楠 宏伟 东明)

  • 上一篇:太原近200羽球选手角逐系列大奖赛
  • 下一篇:半坡遗址半坡文化展亮相垣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