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成都:快递小哥助警方查获20余公斤毒品 获奖3万元

发布时间:2016-06-04 01:04:09

成都:快递小哥助警方查获20余公斤毒品 获奖3万元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6月3日上午,小李戴着变形金刚的面具,接过了成都市禁毒委员会发放的3万元奖金。今年3月,在一家快递企业工作的小李发现可疑邮包后立即报警,协助警方破获一起省级毒品目标案件,成功查获晶体冰毒约15公斤、液态冰毒7公斤。

小李介绍,在分拣前对邮包进行安全检查时,通过透视仪器,他发现了一个邮包内的茶叶罐,里面装有不明晶体状物品,“我平时参加了这方面的培训,一直保持着警惕,所以一发现就马上报了警。”成都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随即成立专案组,不仅在邮包内查获晶体冰毒近600克,还通过寄件人、收件人等线索,成功捣毁制毒窝点和藏毒点各1处,查获晶体冰毒约15公斤、液态冰毒7公斤,缴获大量制毒原料、工具以及涉案车辆3台。目前,涉案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并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成都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寄递渠道是一些不法分子运送毒品的途径,“有的随普通衣物一起,有的放在儿童玩具里面,有的甚至将腊肉掏空把毒品藏在里面。”成都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市邮政管理局对毒品进入寄递渠道实行零容忍态度,切实强化企业“人防、物防、技防”工作,不仅利用专项资金添置了检验设备,还加强了行业培训,鼓励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积极踊跃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

成都市禁毒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去年10月以来,成都市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20余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90余人,兑现奖金人民币130余万元,“我们奖励的人员,既有基层干部、治安积极分子,又有宾馆服务员、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出租房房东等。”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市禁毒委将继续对提供毒品违法犯罪线索的热心市民予以奖励,再次呼吁全社会积极参与全民禁毒战争。

  • 上一篇:成都高新区启动寻找高新合伙人创业行动
  • 下一篇:周末邛崃约起来:品羌寨文化 摘生态蓝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