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深圳特区报:深圳开展智慧工地 和智能监管试点

发布时间:2016-06-04 03:17:44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窦延文 吕二函)昨天上午,广东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深圳湾壹号项目举行,深圳智慧工地和智能监管经验受到好评。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出席仪式。来自省、市等各级住建部门、建筑业协会、建筑安全协会和全省各地的施工、监理单位等7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虎说,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安全生产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今年是深圳城市管理治理年,深圳已在建筑施工等16个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彻底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深圳将以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按照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全面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有效防范管控各类安全风险,切实筑牢城市安全屏障。

张虎强调,安全生产永不言胜,永无止境。下一步,深圳将主动适应建筑业生产方式的大变革和转型升级的新常态,利用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科技手段,以建筑工业化、信息化、智能化为突破口,向科技要安全,向管理要安全,从根本上提高建筑施工安全水平,全力打造建设工程领域的深圳质量、深圳标准。

据介绍,近年来,深圳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始终把安全作为第一要务,采取了多项措施确保城市建筑施工安全。特别是注重加快推进信息技术与安全生产的深度融合,大力开展智慧工地和智能监管试点,启动工程全生命周期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实现对质量安全风险的闭合式管理。在政府投资项目率先全部采用建筑工业化方式建造,将其作为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取得成效。

  • 上一篇:羊城晚报:建筑施工 “安全生产月” 启动
  • 下一篇:深圳特区报:首个国家级摩托艇 训练基地落户盐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