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山村孩子也可享原汁原味英语教学

发布时间:2016-06-04 04:00:39

新快报讯 记者占文平 通讯员穗人社宣报道 昨日下午,在从化中学内有着500多年历史的从化学宫前,来自从化的80多名中小学生与几名外教围坐成圈。学生们被要求给自己取个英文名,然后马上大声念出来,再由外教随机考问前面同学的英文名,答对了外教们竖起大拇指以示鼓励。这场特殊的“破冰”活动,也正式拉开了2016年度广州市外国专家公益行从化支教活动的序幕。

“‘破冰’活动是陌生人间消除距离感的一种常见方式,在国外很常见。像我们今天这个简单的破冰活动,一个是让学生们最快时间进入英语思维模式,二个其实也是训练短时间记忆能力。”一旁的活动方负责人向新快报记者解读道。据了解,本次从化支教活动共吸引了来自英国、美国、澳洲等地5名外教,他们将在接下来1个月时间内,不仅带来原汁原味的英语教学,还将与从化当地教师们交流英语教学心得。

本次支教活动由广州市人社局和从化区政府联合主办,启动仪式上,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敏还向参与活动的中小学赠送了英语课外读物和学习用品。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该局掌握了一批外国专家资源,通过这项活动不仅可以服务基层英语教学,也可以帮助外国专家更好地了解广州、融入广州。市外国专家局局长李伟雄说,外国专家公益行活动赴从化支教,今年已是第二年,前期报名非常火热,鉴于此,明年将向全市推广。

  • 上一篇:以试驾名义盗车 警方用“天眼”一小时破案
  • 下一篇:“十二五”中山立案调查 环境违法行为近4000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