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复旦清华战略合作 将联合组建新闻传播学术共同体

发布时间:2016-06-04 06:40:17

东方网6月4日消息: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与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昨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联合组建新闻传播学术共同体。今后,两院将联手协同创新,在教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多个层面展开合作。两院联合组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学教学研究基地”也同时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揭牌。

该教学研究基地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基础为原点出发,探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和普遍意义”的新闻传播学科体系,今后将致力于搭建全国新闻传播理论工作者的交流平台,聚全国之力共同探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学理论体系建设与理论内容创新。

揭牌当日召开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学理论创新研讨会。来自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东华大学等在沪研究机构及高校的新闻传播学科负责人同复旦清华两校学者,围绕“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学”“在时代与全球背景下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学理论创新”等议题展开了探讨。

  • 上一篇:高三班主任手写51封信送考生 90后学生称舍不得拆
  • 下一篇:打破创新孤岛——中国创造、海外制造新药将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