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50万元物资捐赠6所贫困学校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6-06-04 08:50:39

50万元物资捐赠6所贫困学校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86岁的罗孝芳与孩子们一起宣誓过队日

为让更多儿童享有自己的少先队活动室,6月1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少工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嘉康利中国公益基金主办的“陕西旬邑县少先队公开课展示活动暨6所小学少先队队室捐建仪式”在旬邑县马栏齐心学校举行,累计价值50万元的捐赠物资让6所贫困学校的孩子们受益。

捐赠的6所乡镇中心小学分别是马栏齐心九年制寄宿学校、底庙镇中心小学、湫坡头镇中心小学、清塬镇中心小学、土桥镇中心小学、职田镇马家堡齐心希望小学。捐赠包括为每个学校创建少先队活动室的装修,购置电脑、桌椅、鼓号队系列乐器、队服、队旗等,以充分改善贫困地区未成年人思想品德建设阵地的硬件环境。据主办方介绍,通过这个项目的实施,希望帮助学校和社会共同关注孩子们的思想品德教育,关爱贫困地区农村留守儿童,定期开展少先队活动,促进孩子们的心灵健康成长,培养出感恩父母、关爱社会、积极进取、回报祖国的一代新人。在捐赠仪式上,86岁的少先队校外辅导员罗孝芳老人还现场为少先队员们分享了他的革命故事和烽火岁月。(记者文锦)

  • 上一篇:民警反拐测试:25个孩子只有一个知道自家住址
  • 下一篇:西安长安区总工会为农民工免费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