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人类基因组编写计划全球启动 天大团队受邀参与

发布时间:2016-06-04 09:10:15

天津北方网讯:6月2日,以杰夫·伯克(Jef D.Boeke)和乔治·丘奇(George Church)等领衔的科学家在美国《科学》杂志刊文宣布,将于今年筹资1亿美元启动人类基因组编写计划。

这些科学家来自纽约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等知名学术机构。今年5月10日,该计划在哈佛医学院举办了闭门研讨会,引起媒体关注。这次会议会聚了全球130多名合成生物学领域著名专家、律师、企业家和政府官员等。有来自全球的17位科学家受邀参加此次闭门研讨会,其中有4人来自天津大学。据悉,人类基因组编写计划的重点是构建基因片段,让科学家能够“编写”基因组。

联合发布该计划的科学家中,排在首位的杰夫·伯克正是酿酒酵母基因组合成计划的发起人。天津大学在酿酒酵母基因组合成计划中与杰夫·伯克教授团队以及其他国家团队保持长期高效的合作研究。天津大学合成生物学研究团队出色完成了酿酒酵母V号和X号染色体的人工合成工作,该团队开发的合成基因组生长缺陷快速定位的方法被国际同行广泛应用。该计划启动后,天津大学也组建了人类基因组编写计划的国际合作团队。

  • 上一篇:助力全民阅读 浓浓书香飘进地铁4号线建设工地
  • 下一篇:“十二五”天津城镇居民生活状况分析报告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