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儿子8个月大就患地中海贫血 父亲卖珍藏书画救儿

发布时间:2016-06-04 10:32:16

儿子8个月大就患地中海贫血 父亲卖珍藏书画救儿

台海网5月31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他蹲在地上,笑眯眯地整理着即将要卖的字画,像是要送心爱的女儿出嫁一样,可在这背后,却有个悲伤的故事。这位始终微笑着的人姓邹,他4岁的儿子患上了地中海贫血重型,急需钱进行骨髓移植和后续治疗。他想把自己收藏多年的藏品拿出来卖,筹集治疗费。得知此事,邹先生的同行、厦门市鸿山慈善会副会长张宏忙前忙后,并找到晨报欲推广此事。

消息一出,不少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吴晋先、辜志杰等书画家及其他社会爱心人士都捐出了书画作品,这场名为“母泪·髓缘”的慈善专项义卖将于端午节期间在鸿山寺举行。

父亲卖藏品救儿

邹先生是漳州人,在厦门从事装裱字画10多年了,3年前他在金桥路开了一家画廊。

2012年上半年,邹先生的儿子阳阳才8个月大。原本活泼好动的阳阳突然变得不爱吃饭也不爱动,脸色很苍白。在第一医院住院几个月后,才检查出阳阳得了地中海贫血重型。

邹先生说,这么多年阳阳一直靠输血吃药支撑着,每隔20多天就要输血一次,一个月光药钱就要花3000元。这还仅仅是控制阶段,要想让阳阳康复,就需要骨髓移植。

去年经过骨髓配对,阳阳找到了合适的骨髓,但很快捐献者又放弃了。最近,医院又传来了好消息,一位台湾捐献者的骨髓和阳阳匹配,6月14日就可以开始手术。邹先生欣喜之余,也开始担心后续的治疗费用。

“阳阳患病到现在,已经花了20多万元。阳阳的妈妈没有工作,全家人的生活就靠我一人,而且阳阳骨髓移植还要花一大笔钱。”邹先生计算了一下,骨髓移植手术前期需要20多万元,如果术后发生骨髓排斥,要花的钱就更多了。想到这里,邹先生决定卖出他的藏品,依靠自己的能力筹钱。

  • 上一篇:厦门车主注意!端午假期出行要避开这四个堵点
  • 下一篇:厦门地铁2号线江头站施工 围挡施工至明年1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