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2015年海南查处4起高考舞弊事件 大二学生替考被开除

发布时间:2016-06-04 11:29:50

去年高考我省查处4起替考舞弊事件

大二学生网上“应聘”替考生活费没挣到被学校开除

南国都市报6月3日讯(记者张期望)去年我省共查处4起高考舞弊案件,其中海南某高校一名大二学生,通过网上“应聘”方式参与替考,不仅一分钱没有挣到,最后还被学校开除。

据了解,去年查处的4起替考舞弊事件,是我省首次查处替考舞弊事件,且均发生在海口考区。其中,一名在海南某高校就读的大二学生,因为家庭贫困,为给家庭减轻负担,多挣几个月的生活费,通过网络“应聘”的方式,参与一起替考事件。

在“应聘”时,组织者承诺,根据考试成绩好坏,在被替考者录取后,一次性付清该学生的“费用”。该学生在参加第三场考试过程中被监考老师发现。目前,该学生已被学校开除。

2015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刑法修正案明确,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将入刑定罪,最高可处七年有期徒刑。作为“作弊入刑”后的首次高考,今年的考场纪律被称“史上最严”。

  • 上一篇:路遇男子满身是血路边求救 海口的哥毫不犹豫送医
  • 下一篇:2015年海口企业年度报告截止到30日 再不年报或遭吊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