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湖南武协赴美交流传播湖湘武术文化 参赛荣获7个冠军

发布时间:2016-06-04 15:03:44
湖南日报6月3日讯(记者 王亮)结束在美国洛杉矶的武术交流,湖南省武术协会代表团今天回到长沙。在美交流期间,省武术协会代表团直观感受到国际友人对中华武术的尊重和认可。交流期间省武协还参加了洛杉矶国际武术大会,拿到7个冠军,展现了湖湘武术人的风采。

受洛杉矶加州大学和美国少林武术中心邀请,湖南省武术协会代表团一行7人于5月23日至6月2日赴美国洛杉矶进行武术交流访问。交流访问期间,湖南省武术协会代表团分别与洛杉矶加州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简苏珊女士、美国少林武术中心负责人胡坚强分别进行了交流。

在美期间,省武术协会代表团从一些细节感受到了国际友人对中华武术的尊重和认可。代表团成员、省武术协会副主席游罡华告诉记者:“美国机场的安检人员发现我们托运的行李是中华武术的传统兵器,立刻对我们肃然起敬,并伸出大拇指,说道‘chinesekongfu’。与当地武术爱好者交流时,发现他们基本都能用汉语交流,中华武术已成为中美两国文化交流的纽带。”

5月29日,省武术协会代表团参加了第十一届洛杉矶国际武术大会。省武术协会代表团团员、省武术协会副主席余金汉和吴明怀参加大会。最终,余金汉荣获龟牛拳、剑术、二节棍三项冠军,同时获得大会最高奖项传统拳术全能冠军,吴明怀荣获传统其他兵器、传统南拳、男子传统全能三项冠军。

据介绍,通过本次交流,省武术协会与洛杉矶加州大学孔子学院以及美国少林武术中心初步达成意向,未来将形成长效合作机制,还有可能互派老师和学员进行学习。
  • 上一篇:非法处置医疗废物 9名嫌疑人被刑拘
  • 下一篇:湖南全省棚户区新开工22-55万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