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孩子们要放暑假了 大数据说:周边游涨势凶猛

发布时间:2016-06-06 20:37:14

台海网6月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孙春燕)昨日,针对即将到来的暑期游,阿里旅行向行业发布了综合报告《2016出游:上半年数据与下半年趋势》,熊孩子最爱周边游,尤其是跨市周边游涨势旺盛,但相比之下,厦门孩子却喜欢走出去,酒店消费相当凶猛。

厦门熊孩子喜欢出去玩

阿里旅行报告显示,调查的12个城市中,除去上海、南京、厦门外,其余9城的消费者,2016年购买本市景点门票数量,皆高于异地。

相比之下,上海、南京、厦门三地的居民更多的选择走出去,并不是由于当地旅游资源缺乏,恰恰相反,上海拥有东方明珠、上海欢乐谷、上海动物园、迪士尼度假区,厦门和南京也是著名的旅游城市,造成门票“逆差”,除了其周边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外,更本质的原因是“消费者跨市出游的需求异常旺盛”。

统计显示,相比2015年,小长假居民跨市出游处于整体增长中,且增速显著高于市内游,井喷现象显著的城市及其增幅是:武汉203%、成都189%、厦门177%、广州136%、上海85%、北京43%。

另外,阿里旅行上火车票和酒店业务的几何级增长,也印证了当下周边游的火爆。

火车票的数据显示,5月在阿里旅行平台上购买的火车票,从12个城市出发,以及去往12个城市的,相比去年同期都有200%左右的增幅;同时,厦门居民跨市预订酒店的间夜数,较去年同期平均增幅逾330%。

  • 上一篇:外省黑车被查 司机迁怒乘客还动手打人
  • 下一篇:厦门大屏山公园启用游客中心 新停车场也运行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