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沪苏州河国际龙舟邀请赛将在本月10日鸣锣

发布时间:2016-06-07 05:50:46

苏州河国际龙舟邀请赛将在本月10日鸣锣。昨天,2016年中国龙舟公开赛(上海·普陀站)暨第十三届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发布会上传出消息,本周五,包括挪威、保加利亚、加拿大、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学生群体在内的56支参赛队伍,900余名队员将在苏州河中远两湾城、梦清园水域一展风采。

记者了解到,本次龙舟赛共有中国龙舟公开赛22人标准龙舟500米、200米直道竞速和迷你龙舟200米直道竞速,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12人龙舟200米直道竞速与家庭龙舟200米直道竞速五个竞赛项目组成。与往年相比,今年参赛队伍共有三大特色:一是海外覆盖面广,今年的邀请赛公开组有更多境外队伍参赛,队伍的水平较去年也有显著提升;二是国内外知名高校也参与其中,如,德国科隆体院、法国里昂商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都参与赛事;三是不少沪上文体明星将献出水上首秀。

此外,六月的第二个周六恰逢是中国文化遗产日和上海文化遗产周。为此,梦清园里将设立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分会场,十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者将带来他们的手艺和作品———包括布艺画、麦秆画、中国结、衍纸等。非遗项目的传承者们将在现场围绕“端午”、“龙舟”等主题元素,结合各自的传统手艺进行作品创造,从侧面展现苏州河龙舟赛的魅力。

  • 上一篇:沪上公园“端午花”盛开 高可达丈许花多为红色
  • 下一篇:上海电影电视节开幕 综艺模式引进面临弹尽粮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