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用户水表改造至少能省840元 目前有13-7万户没改

发布时间:2016-06-07 13:17:17

齐鲁晚报6月6日讯(记者蒋龙龙)根据《济南市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移交工作实施方案》,济南市还将对二次供水实施回收的小区,未实现一户一表计量出户(约13.7万户)的居民用户水表实施“一户一表”改造。如果市民趁此加入一户一表,只需承担费用的30%。按照目前平均每户1200元左右的费用,市民至少可以省下840元。

2005年济南市成立户表办,当时改造一个户表费用约为1200元,政府财政、供水企业、用户、产权单位各承担四分之一。有产权单位的居民,只需缴纳300元,无产权单位的居民需缴600元。

2012年8月,济南市政府户表改造优惠政策取消。市民再进行户表改造,只能到济南水务集团申请,每户大约要花1200元。据济南水务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每户具体花费仍需根据小区户表改造工程具体来定。

济南目前有68万户表用户,目前还有13 . 7万居民没户表改造。这些居民,水务集团不能直接服务到户,容易引起供水水费纠纷。不少省城的总表用户恶意拖欠大量水费。此次,济南市将趁二次加压设施回收的机会,改造二次供水设施至用户水表间供水管线,满足管网漏失率控制要求。济南市还将对二次供水实施回收的小区,未实现一户一表计量出户的居民用户水表实施“一户一表”改造。

为促进一户一表改造,济南市再次给予居民用水户补贴。其中居民用水户“一户一表”改造资金由政府、供水企业和居民用水户分别承担40%、30%、30%,其中政府资金由市、区两级财政按4︰6比例分担。特困户、低保户“一户一表”改造费用居民承担部分由政府补贴50%。

据省城业内供水人士介绍,按照每户居民花费1200元来计算的话,“政府出4成,水务集团出3成,每户居民改水表可以省下840多元。”特困户和低保户省下的钱将更多。“不过个别总表用户拖欠了水费,如果要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必须要先补齐水费。”

  • 上一篇:济南二次供水将迎统一“管家” 515处设施后年底前回收
  • 下一篇:济南史上或是"冶铁之都" 魏家庄遗址创考古史上多个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