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稷山开卖“枣花香”

发布时间:2016-06-07 13:59:13

本报6月5日讯(记者 胡增春 通讯员 牛东海)夏日的稷山,花香氤氲;周末的稷山,人潮涌动。在枣花飘香的季节,稷山县不卖枣子卖花香,整合全县文化旅游资源,创设“枣花香·稷山美”旅游周活动,迎八方来客。
稷山县是华夏农耕始祖后稷故里,华夏农耕文明发祥地,是全国红枣产业十强县,稷山板枣居“中国十大名枣”之首,因皮薄、肉厚、核小、营养价值高而享誉国内外。目前全县栽植面积达15.3万亩,年产板枣5000万公斤,产值6.3亿元。
板枣能富民,从旅游产业的角度来看,生态诱人的枣林、沁人心脾的枣花香也是商品。稷山县围绕运城打造“古中国”国际旅游目的地的旅游战略,整合该县“农耕文化、大佛文化、板枣文化、民俗文化、生肖非遗文化和三善养生文化”六大文化板块,周密策划,在今年枣林开花季推出“枣花香·稷山美”旅游周活动。
新编蒲剧《枣儿谣》、民歌《板枣的传说》、鼓乐《枣乡拳板》……精心安排的文艺节目,来自运城市各县的优秀文艺工作者,或挥毫泼墨、或对景临摩,或按动快门,深入挖掘稷山板枣内涵。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卷、照片等,展示了稷山板枣风采,反映了稷山之美,旅游周活动内容丰富,花样翻新。
周边省市旅游团队的游客们登高看枣林风光,树下品枣茶枣蜜,沉浸在田园风光中,饱赏厚重人文。

  • 上一篇:银行乱收费被依法执行罚没款130余万
  • 下一篇:运城市启动爱心送考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