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24名留守儿童每人收到一大摞新书

发布时间:2016-06-07 14:25:42

“王吴小学24名留守儿童的心愿,我们全包了。明天一定会把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5月31日,太原市小店区人武部积极响应。6月1日下午,小店区刘家堡乡王吴小学沸腾了,一大摞一大摞的崭新图书,一个个装满文具的书包,一趟趟地搬进了这座乡村小学。
王吴小学是小店区最偏远的乡村小学之一,村里与外界只有一路公交,四五十分钟才一趟。当共青团小店区委在辖区发起“关爱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活动后,王吴小学就报上来24名贫困留守儿童。
礼物送到学校的时候,孩子们惊喜地看着礼品台。“每人12本图书,一个新书包,一套新文具。”小店区人武部政工科科长王军介绍说。9岁的王佳涛抱起自己的那一份,礼物沉得都快抱不住了,王军赶紧上前帮他拎到他的座位前。王佳涛的爸爸妈妈都在外面打工,他有一本图书,还是去年儿童节在学校活动中收到的。
这一次爱心活动,温暖了留守儿童。王吴小学校长曹隆梅在感谢词中说,这些温暖将会激励这些阳光少年更加向上,懂得感恩。

本报记者 姬仙果

  • 上一篇:给孩子们买礼物犯了愁通过视频让家人来“参谋”
  • 下一篇:自闭症孩子说:“谢谢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