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台湾陆委会主委:欢迎大陆学生来台的政策没有改变

发布时间:2016-06-07 15:40:43

【环球网综合报道】6日,岛内媒体传出大陆学生来台就学或交流名额遭到限缩,引发台湾高教业者的紧张。对此,台湾陆委会主委张小月7日表示,对于陆生来台是否有新规定,陆委会与台当局教育部门还在了解中,但强调当局欢迎陆生来台的政策完全没有任何改变,教育的事情希望不要与政治连结。

据台湾“中央社”6月7日报道,台湾新当局上台后,近日传出大陆学生疑似遭禁止赴台或恐遭限额。张小月7日上午到“立法院”列席施政总质询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目前讯息很不明确,有的说有新规定、有的说没有,正与教育部门了解中。

她说,过去两岸教育交流是非常正向的事情,陆生来台有机会了解台湾社会与文化,台湾也藉此机会更了解中国大陆,欢迎陆生来台的政策完全没有任何改变,希望教育的事情不要与政治连结。

张小月说,两岸过去20多年来透过沟通交流有些成果,这样的成果很珍惜、重视,两岸的和平稳定双方都有责任,未来会持续不断、稳健踏实的与中国大陆沟通,毕竟很多事情都需要沟通与对话,一起来维持两岸与地区的和平稳定。

  • 上一篇: 台媒建议:蔡英文当局应与大陆台商深入沟通
  • 下一篇: 台湾新当局进入“救灾考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