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这种波纹管强悍!24吨挖掘机也拿它“没办法”

发布时间:2016-06-07 16:20:44

一种用于建设“海绵城市”的波纹管现场演示

24吨挖掘机也拿它“没办法”

这种波纹管强悍!24吨挖掘机也拿它“没办法”

控掘机碾压波纹管。

多彩贵州网讯 记者6月5日在首届中国·贵州国际绿色建筑与装配式建筑技术及产品博览会上看到:一种用于建设“海绵城市”的波纹管,可承受一台重达24吨的挖掘机碾压而丝毫无损。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展出的有波纹管、线管线槽、电缆护套管、给排水管等管材管件。其中最大的管材直径达2米多,普通人站在管子内也是“小矮人”一个。

为了向参观者和建筑业界人士证明、展示自己管材的抗压性能,展览方租来了一辆重达24吨的挖掘机,采用挖掘机碾过管材对管材进行抗压性能实验表演。首先将11根PE钢带增强螺旋波纹管并排摆放在地上,让挖掘机在波纹管上来回反复碾压,结果波纹管丝毫无损;接着将2根PE钢带增强螺旋波纹管,分别单管顺向摆放在挖掘机的履带下,让挖掘机在单根波纹管上来回碾压,波纹管依然丝毫无损;然后用挖掘机的掘进爪像挖掘土石方一样,将掘进爪上的五颗“钢牙”对准波纹管使劲“挖掘”,用力“咬”了几十秒钟后松开,只见波纹管身上出现了五个“牙印”,但并未被“咬”穿,而且“牙印”很快又恢复原状,驾驶员又将挖掘机的掘进斗高高举起,用力反复砸向波纹管,波纹管也没损坏。

最后,挖掘机掘进爪将波纹管举起10多米高后高高砸下,但仍然没有丝毫破损。

展览方工作人员称,PE钢带增强螺旋波纹管是当前用于建设“海绵城市”的先进神器,使用寿命可长达50年,是目前世界上较为先进的排污、排水管道系统。系平坝贵州国塑科技管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

  • 上一篇:【综合】哐呲哐呲→嗖~ 从贵阳坐着火车唱着歌去“邻居”家串门吧
  • 下一篇:李子将熟没人摘 凯里看牛坪果农求援:随吃不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