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关晓彤:古文竟然全忘了

发布时间:2016-06-08 03:51:06

关晓彤:古文竟然全忘了

昨天早上,身穿红色T恤的关晓彤现身考点。 北京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高考首日“国民闺女”坦言很紧张

昨天是高考第一天,明星考生关晓彤(见右图)亮相北京市第六十六中学考点。考试结束后,她坦言作文题目有点出乎意料,“但是还能下笔,写得挺顺畅”。

关晓彤曾经在陈凯歌导演的电影《无极》中饰演“小倾城”,并在《大丈夫》中饰演王志文的女儿,被称为“国民闺女”。昨天早晨8点多,身穿红色T恤的关晓彤现身考点,立即引起围观。虽然此前在北京电影学院的表演专业考试中已经取得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但她坦言参加高考还是很紧张,“昨晚复习到12点呢”。与老师碰过头,关晓彤匆匆进入考场。

北京晨报记者注意到,一同陪考的关爸爸手里一直拿着模拟语文试卷的作文,以便女儿进入考场前有机会再看一眼。关晓彤的妈妈则说,为了方便女儿考试,他们就住在离考场不远的宾馆,前晚一家三口吃了晓彤最爱吃的炸酱面,给她鼓劲加油。

第一场考试结束后,关晓彤面带微笑地走出考场,表示自己发挥还可以,大部分题目都会做。“就是以前背得很熟的古文,考场上竟然全忘了”。她称作文题目有点出乎意料,提前准备好的作文素材没用上,“但是还能下笔,写得挺顺畅”。

考试前,关晓彤的妈妈就表示,语文是晓彤的长项,“平时看那么多剧本,语文差不了,只要发挥好就行。”并称对女儿很有信心,希望女儿发挥正常,考试成绩能过500分。

晓彤妈妈透露,高考结束后,关晓彤只有8日晚上可以和同学放松聚会,9日就将赴上海参加发布会,然后又要赶赴横店拍戏,“也没什么时间放松”。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王中新线索:辰先生

  • 上一篇:北控集团与加多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下一篇:硅谷回响中国乳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