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特殊考生从容应对“加时高考”

发布时间:2016-06-08 03:52:03

特殊考生从容应对“加时高考”

北京晨报讯(记者徐虹)昨天中午12点15分,在北京二中考点,来自北京第55中学的姜忆南(见左图)结束了高考首秀——语文科目的考试,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乘轮椅离开考场。由于脑瘫行动不便,她的每门考试都获准延长30%的时间,而此时,距姜忆南进入考点,已有将近4个小时。不过,小姑娘并不显得疲惫,面对记者的“围攻”,脸上始终挂着笑容。

“我觉着考得还不错,延长了45分钟,时间比较充足,答题挺从容。”姜忆南说,语文考试的时间长,书写量大,但之前已经做了大量练习,所以并没有感觉到不适应。

姜忆南自我评价是个“有小资情怀”的女生,平时酷爱阅读,特别是文学类的小说,因此在“书签”和“老腔”两个大作文中,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者。这个酷爱文学的女生,目标是北京林业大学,“一方面,林大是所很好的大学,我的成绩也能够得上;另外,它曾经接收过我这种身体情况的考生,以后的学习、生活也会更方便。”

北京二中校长、二中考点主考钮小桦介绍,6月6日下午,姜忆南已经提前踩点,考务人员专门为她调试了课桌的高度,并允许她模拟答卷,以适应考场环境。

北京晨报记者李木易/摄

  • 上一篇:硅谷回响中国乳企声音
  • 下一篇:交大附 俩校区 女考生 没分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