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为与孙子说两句话 七旬老人考场外等待两小时

发布时间:2016-06-08 13:20:11

高考第一天,天气炎热,气温超过30度。第一场考试结束后,考生们大多都和家长们一起去吃饭休息。人群散去,却还有两位老人站在渭滨中学考点门口。

146527757689457432.jpg

    记者询问后得知,两位老人今年都年过七旬,他们的孙子今年参加高考,儿媳妇在学校附近住着陪考,但他们还是想过来看看孙子,“怕打扰娃,怕他有压力,早上没敢来,等他们开始考试了,才悄悄过来,过来看看就放心了”。老人说他们早上九点从上马营赶过来,之后一直就坐在学校对面台阶上等待,直到考试结束。

考试结束后见到孙子,老人对孙子只说了两句话,“心态放好,好好发挥”。“问他太多会给娃压力,我就给他说这两句话”老奶奶说。孩子也很心疼两位老人,叮嘱他们早早回去,注意安全。提起孙子,老人一脸骄傲,“娃懂事学习也好,是学校重点班的,希望能考个好大学。”

随后,老人的孙子和儿媳妇去吃饭休息,而两位老人则默默离开。实习生 周彤

  • 上一篇:西安民警全副武装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提供各类帮助
  • 下一篇:白鹿原影视城7月1日对外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