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只发一本书的新书首发式——盲艺人送书给天堂里的导盲犬

发布时间:2016-06-08 14:05:07

带着新一代导盲犬黑豹,在多多墓前诉说思念。 周俊芳/图

本报讯(记者 周俊芳)6月6月上午,在左权县莲花岩景区多多爱心林,刘红权埋下了一本《唱起山歌想起你——致我的导盲犬多多》,表达对离开自己一年之久的多多的思念。
刘红权编著的《唱起山歌想起你——致我的导盲犬多多》,2016年5月由中国盲文出版社推出。5月14日、5月15日、5月16日,分别在大连、晋中、北京举办了三地首发式,吸引了不少人关注。作者刘红权选择在6月6日,取“六六大顺”之意,到莲花岩送书。于是,在这天,举办了只发一本书的首发式,寄托对导盲犬多多的哀悼之情。
著名民间艺人刘红权2010年成为我省首位拥有导盲犬的人。他和多多的情感故事,都写在《唱起山歌想起你——致我的导盲犬多多》这本书里。多多陪伴他的五年时间,是他最开心快乐的时光。遗憾的是,多多2015年8月突发疾病去世。刘红权在朋友们的帮助下,将多多埋在了国家AAA级风景区——莲花岩景区。从此,多多爱心林成了山里的著名景点。在树林边上的石碑,详细叙述了一只职业工作犬和一个盲艺人共同经历的风雨历程,一起唱响了“爱满太行”的赞歌。
6月6日现场,刘红权希望坑挖得深点,靠多多近点,他相信,只有这样,多多才更容易看到书。阅读了这本书,多多会更理解自己,更会放心自己。2015年10月,大连导盲犬基地专门为刘红权培训了导盲犬黑豹,如今,刘红权和黑豹在一起,出行更便捷。所以,刘红权相信,由多多开创的无障碍之路,会越走越宽广。
《唱起山歌想起你——致我的导盲犬多多》除了刘红权写多多的文字,还收录了我省各大媒体记者朋友写多多的文字,其中包括本报记者的文章。刘红权说:“一个残疾人办一件事不容易。没有全社会,尤其是编辑记者朋友们的帮助,我怎么能编成这本书呢?我把这本书献给多多,献给大连基地,更要献给每一个有爱心的助残人。希望大家一起把多多爱心林打造好,共同传递多多给予我们的爱!”

  • 上一篇:“奇葩收藏家”建起阳泉首家公益博物馆
  • 下一篇:侯马为了一个智障孩子 众多好心人蛮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