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台湾今年肠病毒疫情进入高峰期

发布时间:2016-06-08 15:15:08

中新社台北6月7日电 台当局“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近期台湾肠病毒疫情持续升温,上周全台相关就诊达2.5万多人次,较前一周上升20.5%。

综合中央社报道及疾管署网站消息,台湾肠病毒疫情已进入高峰期。数据显示,5月29日至本月4日,全台门诊和急诊肠病毒就诊共计2.5万人次,于新北市、桃园市、云林县、花莲县新检出7例肠病毒71型(该型最容易引起神经系统并发症)个案。今年迄今共检出52例肠病毒71型个案,其中42例轻症、5例疑似重症、5例重症个案。

疾管署6日还公布今年第4和第5例肠病毒71型重症个案。第4例为15个月大的男婴,第5例为3岁女童;经诊治,两人皆已康复出院。

肠病毒疫情升温,加上近来台湾连日高温又逢端午假期,疾管署提醒幼童照护者及幼童进入相关儿童游戏场所时,应注意该场所是否每天消毒相关设施,并注意清洁卫生。

疾管署呼吁,预防肠病毒的最好方法是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务必正确洗手,以降低经由搂抱、亲吻,或游戏互动等接触而交互感染病毒的概率。

据介绍,肠病毒适合在湿热环境下生存与传播,幼童是感染并发重症及死亡的高危险群体,常引起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等症,严重时会引起无菌性脑膜炎、病毒性脑炎、心肌炎等症状。(完)

  • 上一篇: 台媒:岛内经济增长率“保1” 挑战很大
  • 下一篇:国民党大幅缩减党工员额 一、二级主管减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