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东莞各考点亲友团喜迎考生凯旋

发布时间:2016-06-09 00:58:14

 东莞各考点亲友团喜迎考生凯旋

 东莞各考点亲友团喜迎考生凯旋

高考东莞无发生重大突发事件 各考点亲友团喜迎考生出闱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永霞 摄影/孙俊杰)6月8日17时,2016年全国普通高考正式结束。东莞雨过天晴,考生陆陆续续走出考场,从在外恭候多时的亲友团处接过鲜花、掌声和祝福。各考点的亲友团中,年龄最小的不超过三岁,年长的已接近百岁,有的甚至开启了“全家总动员”模式。

东莞市教育局通报,经历两天“奋战”,东莞29920名考生(含1311名参加异地高考的随迁子女考生)顺利完成高考。高考期间,东莞19个考点考风考纪保持良好,没有发生安全类重大事故,没有发生重大的违纪舞弊事件,没有考生因意外情况缺考,顺利实现了“平安高考”的目标任务。

8日下午4时许,迎接考生的亲友团相继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东莞中学考点。邻近下午5点,考点外已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他们手捧鲜花,或是举着相机,默默地注视着考场。人群中,一位轮椅上的阿婆尤为引人注目。

阿婆今年已是98岁高龄,听说自己的曾孙子正在参加高考,硬要跟着孙子陈先生夫妇俩过来看看。陈先生说,不到5点,夫妻俩就带着老人从东城赶到了考点。5点30分左右,小陈走出考场,陈先生便推着轮椅上的阿婆上前,陈太太递去早已准备好的鲜花。阿婆满心欢喜,凝望着从考场归来的曾孙子。小陈一把搂过阿婆,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合影留念。

跟阿婆同样抢镜的还有一位满头白发的阿伯。这位阿伯挤到人群的最前面,一手高举玫瑰,一手握着手机,耐心地等待着孙女出来。期间,还打了好几个电话,跟儿子儿媳确定孙女信息。

阿伯今年77岁,孙女黄嘉芸今年也在东莞中学参加高考。下午5点20分左右,黄嘉芸刚走出考场,一眼就被阿伯认出,赶紧上前笑盈盈的递上玫瑰。黄嘉芸则满脸意外,“根本没有想到爷爷会来!天这么热。”

接到孙女,阿伯高喊:“要冲到最顶点!” 黄嘉芸大方透露道,自己的梦想是香港大学,然后扶着爷爷往家的方向走去。

  • 上一篇: 雷电暴雨突袭揭阳
  • 下一篇: 南澳龙舟赛举行 已有70多年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