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央视将直播首届杏花村龙舟赛

发布时间:2016-06-09 01:12:07

中安在线讯 据池州新闻网报道, 6月9日至11日,作为2016首届杏花村龙舟嘉年华活动的重头戏——龙舟赛将隆重举办,以迎接端午节的到来。中央电视台将对此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

据悉,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摄制组已到池州,并对池州市的傩戏等传统民俗文化开始取景拍摄,计划于10日下午2点10分至3点以及11日下午1点至2点进行直播。

自5月下旬开始,16支参赛队伍分时段进行有序训练。比赛期间,来自全市的16支参赛队伍将在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内的白浦圩开展600米直道竞速龙舟赛,参加竞速比赛的龙舟队还将两两对决,进行挑战赛。此外,赛前还将有精彩的傩神开道表演。

据了解,一直以来,端午节期间,池州市民间就有在秋浦河上举行龙舟比赛的习俗。此次龙舟赛的举办,既突出了杏花村浓厚的传统民俗文化,又展现了杏花村全新的自然风情和山水风貌,充分体现了池州市“文化+旅游+体育”的融合发展思路。为保证龙舟比赛高标准举行,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了国家级龙舟教练、龙舟裁判前来指导。

  • 上一篇:中安在线|安徽新闻网|安徽惟一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 下一篇:张兆玉书法作品展10日开幕